落尘飘零

【智莉莉】少女心中的暖阳

注:此文为本人心血来潮的产物,人物有OOC

1、小智x莉莉艾的小短篇,不喜勿入

2、本来在111话之后就想写了,硬是拖到现在,我真是没救了🙄

3、感觉还是差了一些

4、本人文笔十分有限,请勿喷

 “‘莉莉艾’!”

  虚吾伊德的触手被拉住了,她回过头,只见那个金发少女对她露出微笑。

  少女双手捧起她的手,轻声开口:“不要走。”

  窗上的尘埃层层剥落,一束阳光落在少女的脸庞之上,紧接着又一束阳光照亮了‘莉莉艾’,然后,越来越多的阳光来到窗内,照亮了莉莉艾与‘莉莉艾’。

  ……

  ‘莉莉艾’回过神来,在拍完全家福后,因为外面又下起了暴风雪, 一家人便围坐在炭火旁述说思念之情,爸爸妈妈倚靠在一起,哥哥坐在她的旁边,姐姐在另一边,她将目光转向姐姐的右手边,那里坐着一个少年,少年曾经为了从她的攻击下救下姐姐而让肩上的皮卡丘对她发起攻击,现在却带着笑容注视着她们。

  注意到她的目光,莉莉艾带笑说道:“其实多亏了小智,我一开始没有办法接触宝可梦,是他改变了我,让我能够与宝可梦们成为朋友。”

  莉莉艾顿了顿,随后笑着看向小智,眼中带明亮的光彩,“然后以宝可梦的角度去思考,所以,我和你成为了家人!”

  “是啊,小智就是这么一个了不起的人!”格拉吉欧出声赞同。

  “你们说的太夸张了,是你们自己的努力达成的才对。”少年挠了挠脸颊,有些害羞的说道。

  “吾伊~吾伊~”(我想知道你们和他的故事)‘莉莉艾’对姐姐出声说话。

  “想要知道更多小智的事吗?”莉莉艾面露微笑,“那就从我和他认识的那一天说起吧。”

  “当时,他突然来到学校……”莉莉艾带着怀念之色缓缓述说,小智也一起描述,两人一边说话一边陷入了回忆。

  ……

  “哦?莉莉艾?”

  不知过了多久,小智疑惑的看向不知何时靠在他肩上睡着了的莉莉艾,少女闭着眼眸,嘴角挂着安心的笑容,白皙的脸蛋带着恬静的气氛。

  ‘莉莉艾’看着姐姐,是梦见了令人开心的场景或者哪个人吗?跟这个少年有关吗?

  如此地靠近少女,她呼出的气息落在少年脸上,带着些许冰凉,小智也难得的慌了神,格拉吉欧笑了笑,说道:“小智,带莉莉艾去休息吧,现在只有你不会弄醒她。”

  “是啊,你不用在意我们,带莉莉艾去屋里吧,我们还要继续说话呢。”母亲微笑着点头对少年说道。

  少年看了几人一眼,也只好尝试着抱起少女,他一手托住少女的后背一手托起少女的双腿,这一过程中,他闻到犹如薄荷般冰凉的清香,他轻轻起身,然后看了看莉莉艾,果然,少女只是微微调整姿势,将整个人更贴近小智,双手落在他的胸膛上,依然沉睡着。

  少年站在原地好一会儿,然后才想起自己的任务,缓缓地走向卧室。

  ‘莉莉艾’看着少年的背影,又看向齐齐眯眼微笑的父亲母亲哥哥,她歪了歪头。

  “吾伊?~”

  小智走进简陃的卧室,这里面只有一个暖炉,一张床,一张桌子。

  小智来到床边,轻手轻脚的把莉莉艾放在床上,少女离开了怀抱,身体稍稍蜷缩着,小智将被子盖在少女身上,少女的嘴角垮了下来,小智犹豫,然后将手轻轻盖在莉莉艾脑袋上,摸了摸头,看见莉莉艾放松下来,小智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去。

  ——“不要走。”

  他的手腕被抓住了,少年转身,看向了少女,只见她眉头紧皱着,嘴里轻声呢喃。

  “小智……”

  小智笑了笑,轻声自语:“莉莉艾也很辛苦啊,真是的,都在强撑着……”

  少年有些无奈,但还是蹲下身子,另一只手触碰抓着他的手,“莉莉艾,不要怕,我在这里,没事了。”

  他温声开口,面上带有温暖的笑。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莉莉艾似乎是感受到了,那熟悉的,一如既往的,暖阳般的气息,再次露出安心的表情,嘴角扬起,只是手依旧抓着少年,并没有什么力气,而少年没有挣脱,目光长久地注视着少女的脸庞。

  “吾~伊~”虚吾伊德隐藏在空气中,在心中出声,随后轻轻飘摇,离开了卧室……

  ……

  ……晨光打破了寂静,通过被擦拭干净的窗户照在屋内。

  少女睫毛微微颤动,莉莉艾缓缓睁开了眼睛,她看了眼陌生的天花板,我在哪里?接着又环顾四周,然后看见了伏在床上熟睡的少年与皮卡丘,也看到自己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少年的另一只手握住那只手,手掌带着温热,而那温热之感顺着手臂传入她的心间。

       欸!!!

  怎!怎!怎么!怎么回事!!!

  少女看到如此情景,些许睡意彻底被击垮,然后陷入无比的慌乱之中,但即使心乱如麻,莉莉艾也没有发出声音,但她却感觉小智随时会醒过来,她的心脏正在激烈地胡乱跳动,发出惊人的心跳声。

  也不知过了多久,少女总算稍稍平静,她深深呼吸,抚摸自己滚烫通红的脸颊,绯红之色爬到了她的脖子根,她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眼睛大大睁开,就算看不到自己的表情,莉莉艾也明白,一定会很奇怪。

  我…在高兴吗?莉莉艾心中想到。

  她思索了一会,明白了现状,因为终于和父亲大人相认,一家人团聚,还多了一位家人,甚至再次见到了小智,在与小智的回忆中,一直压抑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下来,不知不觉的就在小智身边睡着了,然后被他带到房间里,自己却在潜意识里不想离开他而抓住了他的手,于是小智留在房间陪了她一宿……

  在理清状况后少女反而越发羞赧。

  自己已经这么依赖他了吗?莉莉艾将手放在胸口,感受着心脏前所未有的活跃,就算上一次与小智告别时也没有如此跳动过,肆意的章显着它的存在,向少女陈述着一个事实:你喜欢他。

  喜欢……,我喜欢小智吗?……是的,我就是喜欢着小智。

  莉莉艾确认着这个事实,然后逐渐彻底平静下来,她喜欢着这个如暖阳般的少年,她的心灵无时不刻的被少年温暖着,正是因为这股力量,她才能坚定内心,并理解虚吾伊德。

  少女浅笑,碧绿的眼眸望着依旧沉睡的少年,似乎又晒黑了一点呢,你依旧在不停的努力啊,她轻轻握拳,我也要努力的……

  小智的手指微动,打断了她的心念,他缓缓的睁开眼睛,皮卡丘也同步的睁眼,他大大的打了个哈欠,皮卡丘同样如此,小智眨了眨眼,然后看向莉莉艾。

  “莉莉艾,你醒了?”他挠了挠脸颊,如此问道。

  “嗯!多亏了小智在我身边,睡的特别好呢!”少女的绿眸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元气满满的回答。

  “好!那就赶快起床吧,回阿罗拉和大家见面!”少年立刻就充满了精神,莉莉艾松开了手,小智也马上把手收回。

  他一下子起身,皮卡丘也跳到他的肩上。

  小智对着少女说道:“我们走吧!”

  “皮卡丘!”皮卡丘也举手欢呼。

  “嗯!”莉莉艾笑着用力点头,于是少年立马就逃也似的跑出了卧室,随着木门吱呀打开,更多的光芒洒进屋内,少女的脸庞被映照的更加明媚动人,她露出了坚定的笑容。

  即使会再次分别,但在那之前就尽情享受与他在一起的时间吧!

  ……

  ……

  ……“我回来了!”他依旧精力充沛的打着招呼,肩上的小小身影也向她招手。

  “欢迎回来,亲爱的!”莉莉艾回过身来,碧绿的眼眸看向他,白晳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两人拥抱,薄荷般冰凉的清香萦绕在他的鼻间,阳光般的温暖传递于她的心间,十指相扣,于是落在地上的影子也融为一体……

  

——END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7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